從前有一位老農夫,生了五個非常能幹,但卻各自都有想法的兒子,所以老農夫只好用圍籬把地分為五等份,讓兒子們各自努力,這五塊緊臨的農地,也都在五個能幹又勤勞的兒子各自耕耘之下各自豐收。有一天,老農夫把五個兒子都找來,宣佈他已將一整塊完整的地過到五個兒子身上,並且沒有分割,希望你們能共同來耕耘,隔天老農夫就請工人把圍籬都拆了,並且把水道都重新整過,再也分不出那一小塊是誰的,想不到隔年,竟然無法收成稻米,此時老農夫把五個兒子都找來,詢問原因,大兒子說,我很怒力的翻土,二兒子說,我以為沒有人翻土,所以我就很怒力的將整塊地翻土,老三遲疑了一下,小聲的說,原來你們有翻土了,不早說,老四不敢再回答,老么哭泣著說,為什麼你們都搶我工作,此時老四說話了,我第一天馬上把翻地,施肥,插苗都弄完了.....
編了那麼落落長的無厘頭故事,只是想說,每個有能力的人絕對都有自己的方法與想法,每一個家庭也一定有年長年幼之分,每個人都想怒力盡一份心力,但少了彼此的溝通 ,少了倫理,少了統籌,既使是一塊良田,依舊種不出個什麼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療師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