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江映瑤


朋友失戀。我撥空去陪她,看她正忙著整理房間,以為她想用忙碌轉移悲傷,沒想到她一派輕鬆。「妳不愛他嗎?」我問。


「其實我很想他,好幾次忍不住想打電話給他,晚上也都哭著睡著……」她臉一沉,哽咽地說,但旋即浮出一抹微笑,又開心起來說:「不過重獲自由的感覺真的好棒!我先是周六睡了整整一天,周日早上回家看了我爸媽,下午帶狗去公園散步,和別的狗主人聊天,然後回家清理一下房間,就躲回被窩,看電視看到睡著。我差點忘了這就是我以前的生活,現在重新過回來,才知道能這樣度周休有多快樂!」
「難道跟他在一起不能這樣嗎?」我又問。


床上用餐嫌沒規矩


「當然不行!他會要求待在房裡親熱,或出去吃飯看電影。我討厭假日人潮,就在床上弄了電視餐,像出國時在旅館點room service一樣浪漫,沒想到他很不高興,說他從小受的訓誡就是:不准在床上吃東西!結果他一個人端了東西到書桌去吃,想教我規矩。他對遛狗也沒興趣,更怕我和別人聊狗經,把他晾在一邊。他不喜歡去郊外,也覺得做完愛還待在床上很無聊,不然就呼呼大睡,鼾聲吵得我看電視被干擾,要睡也睡不著。」
她把換下來的床單被套全都拿去洗,開心地說:「終於可以換回我最喜歡的名牌床單了!每次他一上床睡,就會汗濕了一大片床單,看得我好心疼,常乾洗也太花錢,只好去買一套便宜又好洗的來換,下面還特地鋪涼蓆,以免濕透了被單下的保潔墊。」看來,她真的較適合單身生活。
最後我問她:「真的為了這些生活細節,就不要這段感情了嗎?」她說:「除非可以只在外面約會,別來弄髒我家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療師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