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救訊號離開前兆
相信很少女人沒問過男人愛不愛她?同時也很少男人認真回答過這問題。別誤會!有些男人也肯說「我愛妳」,但絕不是在被女人逼著要答案的時候。
對於說「我愛妳」這3個字,男人和女人動機不盡相同。女人通常是在懷疑對方的情況下,希望藉由他口中那3個字,來填補自己對愛的不確定。
故事往往是這樣:女人感到男人並不愛她,因此遲疑著該不該投入這場不對等的戀情?於是她們逼著男人要答案,如果男人肯開口說出愛,她就會質疑且得寸進尺地要求男人證實這是謊言;而如果男人不肯就範說那3個字,女人就會暗自鬆一口氣,卻故作傷心失望地說:「我就知道!」




因此當女人問「你愛我嗎」時,並非意謂她也愛你,毋寧當它是一種求救訊號,是女人離開你的前兆。
男人則相反,當他感到對女人強烈的愛,卻又害怕即將被這份愛束縛時,就會不肯吐露出那3個字,以免軟弱地承認內心對愛的需求。所以當男人死也不肯說出「我愛妳」時,其實可能正在驚惶地檢視這份情感。
光看器官就知道男人沒有女人那麼曲折,但是女人總喜歡以自己習以為常的方式,把男人的動機想得太複雜,以致衍生了許多「逼問與逃跑」的戲碼。尤其在決定分手之後,女人永遠不會忘記補上一句:「你老實告訴我,你到底有沒有真正愛過我?」這種問題,有些男人一時答不上來,有些則是賭氣不肯說。女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答案呢?難道男人這時說愛或不愛,她就真的信了?如果不信,又問來幹什麼呢?愛這種東西,假如說出口就算數,也不會有分手這檔事了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療師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