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江映瑤

夜的女子三溫暖裡,和朋友坐在舒適的餐廳部,吃著四物雞寵愛自己,一邊陪著她看重播的八點檔連續劇。忽然聽到服務人員說:「我幫妳整個重新換過好了。」轉頭一望,隔壁桌的小姐不知怎麼,把湯汁全都灑在托盤裡,白色餐墊紙被浸泡成咖啡色,桌面一片杯盤狼藉。


朋友低聲問我,和某藝人熟不熟?她就是弄翻湯汁的隔壁桌小姐。基於禮貌,我正打算湊近去打招呼,見她側臉撕啃著雞肉塊的兇狠勁兒,有點被嚇到。等她放下雞骨頭,我輕輕拍了她說:「嗨!這麼巧妳也來這裡!」等她的臉正面朝向我時,又嚇了我一跳,因為她臉頰上還掛著塊肉屑,雙眼迷濛失焦,好像中邪。我不禁問她:「妳不認得我嗎?」她呆滯依舊地搖搖頭,我報出了名字也沒用,有點尷尬自己好像在裝熟。但想起前幾次,不論是上節目擦身而過,或者在娛樂場所巧遇,她都主動熱情過來擁抱我的模樣,實在是判若兩人。


瘦身女王也靠整形


不久後她起身,服務人員一個箭步上前攙扶,她根本連站都站不穩,兩個人架著她,才能勉強走向休息區,而且還得邊哄著她說:「先去睡一覺好不好?」她才半昏迷似地進去休息。我朋友平時就愛看八卦周刊,對這些藝人的私事比我熟悉得多,她說:「奇怪!不是說她信了上帝後就不酗酒了?怎麼好像喝醉了。咦,看那樣子會不會是嗑藥?聽說她先生死後,她就每天買醉,不過前陣子她還去我們教會做見證啊!怎麼又變這樣!」
我不知道答案,只是心疼。藝人和公眾人物的真實面,是否永遠不如表面所呈現?正如瘦身女王原來靠的是手術整形來維持身材,而兩性專家也常被反嗆:「妳又擁有幸福婚姻了嗎?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療師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