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江映瑤

雖然明知這世上充斥著外遇事件,但再一次面對時,仍然有許多感觸。某日到朋友家打牌,朋友老公的昔日同袍也來湊一腳,我們只是客套話稱讚他一下說:「哇!你還比她老公大上兩歲呀!那他真該檢討了!」沒想到這位男士一臉得意的笑,邊疊著牌說:「沒辦法!老婆太漂亮了。」呃?是位愛妻人士嗎?朋友馬上接口介紹:「他呀!老婆兩個呢!厲害得很,女朋友就不曉得多少個了。」只見這位「雙妻命」者繼續囂張,笑得皺紋更深了。


朋友還不停稱讚他,竟然兩邊都擺得平,我呢?當然是把不以為然掛在臉上,雖然為了禮貌忍住不說,還是被看出了沒修養的態度。朋友又想打圓場,向他解釋:「她呀,是個女性主義者,不會認同你這種行為。」他則立刻訓我:「像妳這種人哪,最好去上海,上海的男人可以幫妳洗衣服煮飯,完全順從妳。」


兩邊擺平兩邊公平


其實他根本不了解我,那番話對我和上海男人都很沒禮貌,我懶得和他計較,反正是個沒吸引力的男人,幹嘛浪費唇舌?只不過我發現自己也許老了,竟然可以和這樣的人打完12圈麻將,而且後來對他也不反感了。據他自己說,他對兩邊的家庭都很照顧,他把小老婆送去聽鄭進一演唱會(是啊!讓她邊聽《家後》邊流淚,再乖乖地認命嗎?),自己過來打打麻將,待會就要趕散場時間去接她回家。大老婆呢?送了去泡溫泉,有小孩陪著。這樣看來,是比許多只有一個老婆卻毫不在意的人要好些。
也許每個外遇者,當年都有一段外人無法理解的過程,如果非要譴責每一樁外遇事件,那也是挺無聊的事。而且光罵男人也沒用,那些大小太太們,搞不好正在譏笑我沒人要呢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療師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