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江映瑤  照片/ 映瑤新書封面...


女官員和她的老公原本是對神仙眷侶,如今卻因老公外遇而離婚了。這樣的新聞不足為奇,稀奇的是第三者竟強勢地跳出來,聲明自己絕非第三者,並公開抨擊大老婆,反問她若是早知丈夫外遇,手中也外有證據,為什麼當時不去捉姦?



周邊好事的人掐指算算日子,仍然認為那位第三者確是第三者。雖然男人護花力挺第三者,但第三者怒氣難消,引起大眾議論紛紛,媒體也開始以「神秘女郎」形容她,盡力挖出她的過去,想讓這齣家庭單元劇,再演變為野花系列的拖棚連續劇。



為何得便宜還賣乖


勝利的第三者,為什麼得了便宜還賣乖,硬要否認自己是第三者呢?回想起自己的經歷,我只能對那位第三者寄予無限同情。這樣的第三者,肯定是位自尊心特強,平時也能自省自重的人,只不過陷入了愛情漩渦,一夕之間世界變得和她的希望差距頗大。
她的內心必然不認同第三者的角色,也未料想有一天自己會扮演起這個角色,所以自然反應地否認自己是第三者,同時以男人哄騙她的說詞來催眠自己,例如:他和她的婚姻早已走入谷底,並不是我出現才被破壞,如果他倆感情沒問題,哪裡會有我介入的空隙?又如:她實在太不懂他了,讓他受了許多委曲,直到遇上了我,他的人生才又重然熱情;她根本配不上他,我和他才是相知又相襯的一對。
有些男人感慨:「人到中年,才明白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女人。」但在中年之前的養成期間,不就是那位不適合的女人陪你相互扶持著度過的嗎?第三者也要引以為鑑,除非這男人不再有人生高峰,否則他過了河還是會把妳這舊橋拆掉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芳療師丹尼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